宁波银行7日起开售“战疫专题”国开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09:28分类:债券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7日电 宁波银行今日(7日)起至2月11日,将开售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个人和企业均可通过宁波银行电子渠道认购。

战疫专题债券由国家开发银行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家开发银行向疫情防控提供的应急融资。截至2月1日,国开行已累计向24个省(区、市)发放的应急贷款突破110亿元,用于医疗救助,防疫物资和应急设备采购,支持保障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生产企业加快生产等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领域。

宁波银行表示,购买战疫专题债券既是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也是投资,选择灵活且收益有保障,投资者不仅可以持有到期获得稳健的息票收益,还可以根据市场行情择机买卖,满足对低风险产品的需要。

从投资角度看,柜台国开债具有多重优势,首先安全性高,具有准国家信用;其次是认购起点低,1份起购,每份面值100元,少量闲置资金就可以购买;此外流动性强,本次发行的战疫专题债券上市后可以买入和卖出,投资者可以选择变现以应对短期资金需求。

据介绍,个人客户认购时,可通过宁波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网点柜台三种渠道免费开立债券托管账户后认购,其中最便捷的途径是登录宁波银行APP后,进入认购界面开办此业务;也可登录宁波银行个人网上银行进行操作。企业投资者除了通过银行柜面免费开立债券托管账户和认购外,也可以通过网银操作。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