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政策性银行两日共发行215亿元抗疫主题金融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09:30分类:债券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2月7日电 三家政策性银行近两日共完成发行215亿元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

2月5日,农业发展银行(简称“农发行”)在中央国债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全球市场首单1年期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50亿元,发行利率为1.8833%,认购倍率为13.41倍。

2月6日,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与进出口银行也分别发行了各自的首单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

其中,国开行成功发行1年期135亿元“战疫专题债券”,发行利率1.65%,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开行向疫情防控提供的应急融资。其中,面向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以及“债券通”渠道发行规模80亿元, 由多家银行机构认购,认购倍数达11.85倍。同时,通过电子渠道向社会公众零售55亿元,由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上海农商行、交通银行和宁波银行作为承办银行,引导社会资金通过网络银行渠道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进出口银行则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0亿元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期限1年,发行利率1.61%,低于同期限金融债券利率水平50BP,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信贷投放。此次发行参与机构涵盖银行、证券公司、资管公司等不同类型投资主体,全场投标倍数12.35倍。

截至目前,三家政策性银行均通过捐款、发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等方式,全力支持企业采购生产口罩、医护手套、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药物生产所需原辅料。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