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行2月6日将发行30亿元1年期抗击疫情主题债券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05日17:3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2月5日电  中国进出口银行5日发布公告称,该行定于2月6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发行2020年第一期抗击疫情主题固定利率金融债不超过30亿元,所筹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信贷支持,票面利率通过2019年度中国进出口银行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债券承销团竞标确定。

据发行文件披露,本次发行的2020年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为1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发行量不超过30亿元。本期债券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上网发行,采用记账方式(无纸化)。由承销商通过竞标认购, 分销对象可以通过承销商认购,本期无基本承销额度。

根据发行安排,2020年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缴款日为2020年2月10日,上市日为2020年2月12日,起息日为2020年2月10日。此外,本期债券所筹资金主要用于中国进出口银行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物资原料采购、生产与备货、医疗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信贷贷款发放。

同日,进出口行还将增发2019年第五期5年期金融债券不超过50亿元,追加发行总量不超过20亿元,并增发2019年第十期10年期金融债券不超过50亿元,追加发行总量不超过20亿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