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将发行1年期战疫主题债券 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应急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8:1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2月4日电 国家开发银行4日通过中国债券信息网发布公告称,该行定于2020年2月6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发行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不超过80亿元,所筹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家开发银行向疫情防控提供的应急融资。

据发行文件披露,本次发行的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为1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按年付息,发行量不超过80亿元。首场招标结束后,国开行有权向柜台债券承办银行追加发行总量不超过55亿元,专门用于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向个人、企业、金融机构及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6〕第 2 号)中规定的其他投资者分销。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上海农商银行为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商业银行柜台人民币金融债券承办银行。8家承办银行追加发行总量分别不超过15亿元、30亿元、5亿元、0.1亿元、3.3亿元、1亿元、0.1亿元、0.5亿元。

根据发行安排,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缴款日为2020年2月12日,上市日为2020年2月14日,起息日为2020年2月12日,付息兑付日为2021年2月12日。

同日,国开行还将增发2019年第十五期10年期金融债券不超过80亿元,向柜台债券承办银行追加发行总量不超过7.5亿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