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信托:一次性冲击带来股市投资机会 债市上涨趋势未结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09:1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上海2月4日电(记者王鹤) 针对疫情导致的3日A股深跌,中航信托3日发布报告称,从经济周期角度分析,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一次性冲击,疫情结束后经济周期将按原趋势运行,反应到资本市场上,疫情对股市冲击也属一次性冲击,冲击越深,随后反弹力度会越大,投资机会越明显。

中航信托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说,为应对疫情的冲击,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央行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比如下调逆回购利率,扩大货币市场资金供给,增加市场流动性。因此,只要投情绪稳定,股指将有明显反弹。另外,从3日陆股通的北上资金流向看,外资仍在大规模买入,这显然不是短线行为,而是从经济基本面的长期趋势考虑的。因此,若投资者没有在3000点上方卖出股票,目前位置没必要卖出。从交易策略上看,如果2月4日顺势低开,则是很好的买入机会。从长期的基本面以及整体估值判断,上证2700点左右存在较好的盈利空间。

从行业基本面分析,受疫情影响首当其冲的是大消费板块,餐饮旅游、商贸零售、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是确定的,此外,消费类行业股票过去几年整体涨幅不错,估值较历史估值偏高,正好趁这次冲击调整。

大金融板块受疫情直接影响较小,且应对疫情,货币政策会较为宽松,给金融机构带来了较好机会。

从市场资金流向和风格偏好看,自2019年底到2020年1月份,市场资金不断从消费白马流出进入到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中,这种趋势代表了一定的资金流动方向,并且在一定时期内资金流向很难改变,因此一些基本面较好的成长股这次股价如果跌幅过大,正是买入机会。

债券市场则继续高歌猛进,十年期股债期货主力合约一度大涨1.9%,创历史最大涨幅,临近收盘仍大涨1.37%。债券大涨的逻辑非常清晰,基本面上,经济下行伴随物价见顶趋势下行,最近的大宗商品原油、铜、黑色都出现了大幅下跌,PPI将会明显下降,最关键的是,央行货币政策非常宽松,货币利率下行,货币供给增加,都构成了债券上涨的利好因素。从目前的经济运行以及货币政策趋势看,债券上涨的逻辑仍然较为充分,债券上涨趋势仍未结束。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