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尾盘收窄涨幅 市场避险情绪稍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09:3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2月4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一(3日)尾盘回吐涨幅,市场开始审慎评估国际社会对冠状病毒疫情的反应。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午后交易中上涨不到1bp,盘后现报1.5238%,从稍早触及的1.575%高位回落。而2年期美债收益率午后上涨2.6bp,现报1.357%。

机构认为,收益率此前的上涨,部分受一份显示美国1月制造业活动意外反弹的报告推动,而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让投资者感到不安,收益率涨幅逐渐收窄。

NatWest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师罗伯特(John Robert)表示,“每个人都在关注冠状病毒疫情,目前还没有很多衡量其经济影响的方法。”

三菱日联金融美国利率策略主管哈曼(John Herrmann)表示,去年12月末10年期美债收益率接近2%。自那以来的大幅下跌让投资者得以喘息,等待观察疫情的长期影响,同时关注波音飞机停产等其他问题。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很多扰动的消息。

美联储博斯蒂克称,美国消费者在扩张期间一直都很稳定,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行动已经帮助缓解回购紧张的状况,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将继续是美联储首要政策工具。此外,美联储的PCE通胀指标低迷,但其他通胀指标稳定。

上周,对冠状病毒传播的担忧导致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录得至少五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宣布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