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估值中心发布0-5年长三角地方政府债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2日17:1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债估值中心”)22日发布公告称,为多角度反映人民币债券市场的走势,给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标的,即日起发布中债-0-5年长三角地方政府债指数(ChinaBond 0-5 Year Yangtze River Delta Local Government Bond Index),该指数成分券由长三角城市群范围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待偿期5年以下(包含5年)的地方政府债构成。

公告指出,中债-0-5年长三角地方政府债指数的财富指数代码为CBA13801,基期为2016年5月31日,基点值为100,不包含待偿期分段子指数,每个银行间交易日调整指数成分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债-0-5年长三角地方政府债指数的成分券数量为455支,指数总市值2.3万亿元,平均久期为2.60,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91%,平均待偿期为2.81年,平均派息率3.38%。

据中债估值中心指数编制说明,成分券原则上每个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日调整,符合条件的债券自中债估值发布第二个工作日起进入指数,不符合条件的债券当日即退出指数。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