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风险令投资者不安 日债收益率8日早盘大幅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17:4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月8日电 受到伊拉克空军基地被攻击的影响,亚洲市场8日早盘避险情绪高昂,超长端日债收益率大幅下行,而日本股市则遭遇重创。

日债收益率早盘普遍大幅下行,超长端日债收益率盘初均走低超3个基点。截至尾盘,10年期日债收益率报-0.012%,日内上涨0.8个基点;2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1.8个基点至0.27%;3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1.7个基点至0.416%。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将在1月9日发行2.3万亿、6个月期贴现国债和7000亿日元、30年期国债;1月10日将发行4.34万亿日元、3个月期贴现国债;另将在1月15日发行1.9万亿日元、5年期国债。

伊拉克空军基地被攻击的消息早盘在亚洲市场吸引了大量避险资金流入日元。美元兑日元早间一度从纽市7日午后的108.63高点最低跌到107.65,据悉,一些市场人士已将目标看向10月3日的低点106.48。

日本股市方面,受到地缘政治风险影响,在伊拉克空军基地遭受袭击之后,亚太股市开盘普遍下跌,早盘时段,日本股市遭受重挫,日经指数一度跌逾2%,触及2019年11月21日以来最低。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57%,报23204.76点;日本东证指数收盘下跌1.42%,报1700.59点。

消息面上,日本冲绳县时隔约33年再次发生猪瘟疫情,据介绍,这次疫情不是非洲猪瘟疫情。据日本共同社等媒体8日报道,冲绳县当天宣布宇流麻市的两家养猪场出现猪瘟疫情。两家养猪场共有约1800头猪,冲绳县计划从当日起全部扑杀,并请求出动陆上自卫队协助工作。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