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价格追随隔夜美债跌势 财务省10年期新债需求良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18:3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月7日电 日债市场周二(7日)追随美债走势,国债价格普遍下跌,指标10年期日债期货回吐上个交易日涨幅,日内下跌0.20点至152.14,10年期日债收益率升至日本央行政策区间之内。但由于10年期新发日债需求较好,遏制日债跌势。

日债收益率普遍上涨,截至尾盘,10年期日债收益率现报-0.012%,日内上涨2.2个基点;20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3.1个基点至0.291%;30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3.3个基点至0.432%。短债方面,两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1.5个基点至-0.117%;5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2.6个基点至-0.109%。

隔夜美债市场上,多数期限美国国债遭遇抛售,截至亚洲交易时段7日早盘,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涨至1.813%。分析认为,美债遭遇抛售主要因国际油价上涨推高了通胀预期。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西蒙(Tom Simons)表示,市场对中东紧张局势加剧的经典反应是油价上涨。传统上,油价上涨一直伴随着更高的通胀,而更高的通胀应该会带来更高的收益率,美债应该遭抛售。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7日发行了4.34万亿日元3个月期贴现国债以及2.1万亿日元10年期国债。其中,10年期国债需求较为良好,实际发行1.71万亿日元,投标倍数为3.7倍,前次为3.28,平均价格收益率为-0.005%。另外,3个月期贴现国债实际发行3.55万亿日元,投标倍数为3.46倍,平均价格收益率为-0.1086%。

基本面上,7日公布的民间调查显示,日本2019年12月服务业萎缩程度为逾三年来最大,12月服务业PMI经季调后从11月的50.3降至49.4,该指数三个月内第二次低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也低于50.6的初值。另外,新出口订单下滑至六个月低点,暗示日本经济可能仍承压,因全球增长放缓损及需求。分析师预计,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将呈现萎缩。

日本股市7日反弹回升,科技股及内需相关类股引领涨势,日经指数收盘上涨1.60%至23,575.72点,几乎扳回上日的跌幅,但未能突破位于23,614点的25日均线阻力。东证股价指数上涨1.62%至1725.05点,一日之内便回补新年假期期间留下的技术缺口。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