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估值中心发布0-5年河南省地方债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18:3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月7日电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债估值中心)7日发布公告称,为多角度反映人民币债券市场的走势,给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标的,即日起发布中债-0-5年河南省地方政府债指数(ChinaBond 0-5 Year Henan Province Local Government Bond Index),该指数成分券包括河南省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待偿期5年以内(包含5年)、债券余额不少于30亿元的地方政府债,可作为投资该类债券的业绩基准和标的指数。

屏幕截图(152).png

中债-0-5年河南省地方政府债指数的财富指数代码为CBA13901,基期为2015年12月31日,基点值为100,不包含待偿期分段子指数,指数样本原则上每月定期调整一次。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债-0-5年河南省地方政府债指数的成分券数量为83个,指数总市值5038亿元,平均久期为2.53,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91%,平均待偿期为2.74年,平均派息率3.47%。

在构成河南省地方政府债指数的前10只权重样本券中,2019年发行的债券有3只,2018、2017年和2016年各有2只,2015年有一只。

据中债估值中心指数编制说明,本指数将定期调整,指数样本原则上每月定期调整一次,实施时间为每月第一个银行间市场工作日。若某样本券在2次定期调整之间发生不满足选样条件的情况,将视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