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债券销售创纪录 印度离岸债券热继续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10:3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月7日电 2020年初,印度公司开始在海外发行更多的债券。当地信贷市场在2019年陷入困境之际,实力较强的借款者不得不转向海外,印度公司更是在当年发行了创纪录的离岸债券。

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公司在海外共发行了创纪录的220亿美元债券。渴望获得高收益的全球投资者一直在押注,高评级印度债券发行人可能会继续回避国内债券市场的动荡和激增的违约而在海外发债。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驻新加坡的亚洲(不含中国)企业信贷研究主管巴拉特•谢蒂加(Bharat Shettigar)表示:“考虑到本地市场的资金紧张状况,以及2020-2021年即将到期和回售的债券,我认为印度今年的美元债券发行量将继续保持高位。”

他表示,考虑到今年亚洲各地的农历新年假期都较早,许多发行人将在今年头几周提前发行新债。

本周,未来零售(Future Retail Ltd.)和拉利特普尔发电公司(Lalitpur Power Generation Co.)将开始为一期美元债券进行路演,而施瑞拉姆交通金融公司(Shriram Transport Finance Co.)将为投资者举行电话会议。

印度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India)和马纳普拉姆金融公司(Manappuram Finance Ltd.)也在本周为美元票据定价。 这一繁忙的开局与其他亚太地区借贷者不期而至,有十多家借贷者希望为交易定价,或要求银行为可能的发行提供资金。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