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美债超预期受追捧 推动十年期美债降至1.90%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5日10:1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 美国国债周二(25日)交投延续清淡,受到5年期新发美债需求向好的支撑,当日多数期限美债收益率转为下行。

截至亚洲交易时段周三盘初,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报1.903%,日内累计下跌超3个基点。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报1.629%,与十年期美债利差维持在27个基点。

一级市场上,美国财政部当日发行的410亿美元、五年期国债需求强劲,中标利率为1.756%,投标总额达1020亿美元,投标倍数为2.49,高于2.37的均值。包括金融机构和外国央行在内的间接投标得标率为62.4%,与前次基本持平,但高于59.1%的平均水平。

市场人士此前预计该期国债料将需求一般,最终实际需求结果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这使得午后时段,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从1.935%一举下行至1.903%。

BM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国内投资基金配置的稳步增长,是良好标售结果的主要驱动因素,远远超过了外国资金竞购积极性下降的影响。”

消息面上,芝商所(CME)旗下“美联储观察”更新的调查统计显示,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明年3月维持利率在当前的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0.5%,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4%,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1%。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