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期新债发行需求旺盛 市场对日本央行短期内降息预期降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17:5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 日债价格周二(24日)涨跌互现,投资者对短期内日本央行降息的预测降温,2年期收益率盘中一度触及16个月高位,但午后国债发行结果向好,一定程度上抑制债券跌势。截至发稿,10年期日债收益率盘后跌0.4bp,回落至0%以下,报-0.002%,脱离上周触及的九个半月高位0.010%。长端方面,20年期收益率升0.5bp至0.315%。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今日上午招标的2年期国债实际发行1.65万亿日元,投标倍数由此前的4.13倍升至4.69倍;平均价格收益率为-0.098%,为2016年1月以来最高。

消息面上,早间公布的日本央行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成员一致认为,海外经济下行风险依然显著,必须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动能丧失的可能性。其中几名日本央行成员表示,央行必须与政府密切合作,以应对下一次经济下滑。

日本股市周二收盘近持平,投资者继续了结获利,交投清淡。至收盘时,日经股指微涨9.47点,收于23830.58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微跌1.20点,收于1728.22点,跌幅0.07%。此外,今年以来日经指数上涨19%,许多投资者本月选择平仓。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