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20日持稳 10年期当周上涨11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3日08:5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1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五持稳,周五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更加相信,美国经济将摆脱今年早些时候出现的放缓。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调查显示,12月消费者信心略有上升,原因是弹劾特朗普总统并没有降低经济预期。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本周已上涨约11个基点,创下11月8日当周以来的最大涨幅。美东时间午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上涨不到一个基点,至1.9153%,此前曾一度触及1.95%的高点。截至发稿,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1个基点至1.919%,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升至2.345%。

美国商务部周五证实,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2.1%,经济在二季度4期间以2.0%的速度增长。

Evercore ISI宏观研究分析师斯坦•施普利(Stan Shipley)表示,该报告暗示经济将继续增长,并增强了商业势头。他说:“股市上涨,油价也有上涨的趋势。人们正在调整他们的配置,几个月前,出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他们的配置变得非常保守。现在这种可能性非常低,”

施普利说。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持续美中贸易问题和国内消费支出的强劲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国商务部未修正的数据与经济学家的预期一致,但消费者支出强于此前公布的数据。企业对电力基础设施等非住宅建筑的支出也有所升级。消费者支出得到了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低失业率的支持。但上个月通货膨胀率保持温和,并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消费者调查显示,美国家庭12月份的一年期通胀预期从11月份的2.5%降至2.3%,为3年来的最低水平。当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99.3。这一数字略高于路透估计的99.2,也高于11月的96.8。

2年期国债收益率通常与利率预期保持一致,但在下午的交易中,它只上涨了不到一个基点,至1.6294%,截至发稿时,2年期涨1.3个基点至1.634%。

股市方面,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上涨超过1.5%,连续第四周上涨;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本周分别上涨1.2%和2.1%。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周五没有新债发行;从本日历年最后的发行计划来看,预计将密集发行10期最多至3910亿美元国债,目前已经确定发行数量的有1910亿美元,尚有5期一年以下的短债待发行,预计总发行数量在1750亿-2000亿美元之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