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本周现打新小高峰 中证转债指数周线升至年内次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09:02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9日电(王菁)数据显示,本周可转债迎来打新小高峰,共有11只个券开始申购,总规模为138.73亿元。随着近期沪深两市表现向好,市场风险偏好也随之修复,转债市场投资者情绪近期也比较高涨,存量转债的溢价率持续维持在高位,股性估值甚至逼近今年9月份的高点。中证转债指数在今日(19日)前走出七连阳,周线已拉升至略逊于4月时的年内次高位,目前较年初的279.6已上涨23.09%。

具体数据显示,周一开放申购的有木森转债、仙鹤转债、明阳转债和鸿达转债共4只,周二则有国轩转债和孚日转债网上申购,周三无个券申购,周四则有森特转债、振德转债和新莱转债共3只,明日(20日)还有至纯转债和建工转债打新。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年内可转债已发行2573.19亿元,这也是公募可转债年度发行数量首次超过100只,较去年发行67只,融资787.5亿均呈现大幅增长。其中,发行规模居前三的是浦发转债、中信转债和平银转债,分别为500亿元、400亿元和260亿元,这几只规模就已占据今年总量的近半壁江山;而小体量的转债包括劲刚定转(0.65亿元)、万里转债(1.8亿元),以及今日上市的N克来转等,表现也比较不错。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当前市场择券的重要性已经明显提升,众多个券下选择合适的标的与仓位是未来收益的决定性因素。一方面正股低估值品种是稳健的好选择;另一方面从逆周期思维择券,周期、轻工龙头以及零部件行业的beta机会值得关注。转债市场的乐观情绪短期难以证伪,但料市场会逐步从风险修复走向盈利预期的逻辑,分化行情会逐步展开。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