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预期好转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五周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10:1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9日电(史可)美东时间周三(12月18日),美债价格多数下跌,收益率普遍上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近五周高位。自12月4日以来,美国国债屡遭抛售,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从12月3日触及1.6930%的低点上升了22.9个基点。分析师认为,这显示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

截至亚洲交易时段周四盘初,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1.922%,上升约3个基点,为2019年11月9日以来的高位。两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1.633%,与十年期美债利差走阔至28.9个基点。

当日,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在公开场合表示,美联储政策宽松度已足以推动通胀在2022年前达到2.2%。他预计经济会继续增长,劳动力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埃文斯认为明年应保持利率不变,对于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别加息一次感到满意。

消息面上,美国国会众议院在美东时间18日中午就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行辩论。辩论结束后,众议院将就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两项弹劾条款进行表决。根据规定,只要有一项弹劾条款获得众议院简单多数支持,特朗普弹劾案就将交由国会参议院审理,参议院需要至少三分之二票数支持才可将特朗普定罪和罢免。

北京时间19日上午,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第一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分析称,由于众参两院分别由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把控,各方普遍预计弹劾条款将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难以在参议院通过。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此前宣布两项弹劾条款,第一项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寻求外国政府干预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以助他连任,第二项指控他妨碍国会展开弹劾调查。13日,该委员会批准向众议院全院提交这两项弹劾条款。

分析人士称,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指控可能会削弱市场对于美国国债的信心。 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表示,弹劾指控对市场影响的另一个因素是,国会和白宫在诸如预算与贸易协议等方面取得了进展。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