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债收益率盘中下滑 市场关注周五零售销售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5日08:59分类:海外债市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5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四(14日)盘中下滑,受消息面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回落,同时,国债价格在经历了上周出现因技术因素导致的过度抛售后,正在逐渐反弹。而将于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是下一个主要经济关注点,市场将进一步判断经济状况。

截至发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现报1.829%,小幅回升1.4bp,隔夜市场盘中,该券利率从周三盘尾的1.869%跌至1.815%,此前一周曾升至1.973%,为8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高于11月1日的1.670%。

“我们之前看到的大量抛售在很大程度上是技术性的,基本上是因为几个支撑位接连被突破,”满地可银行利率策略师高田(Jon Hill)称,“这有点不可持续,除非有基本面的信息支持。”

基本面上,美国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创下六个月来最大按月升幅,受商品和服务成本上涨提振。

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柯普朗(Robert Steven Kaplan)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明年不会步入衰退,他乐观地认为,强劲的消费者表现能够帮助美国经济克服潜在的不利因素。

“消费者的表现相当不错,”他表示,“这对经济是一个巨大的支撑,即使经济增长低迷,但我预计2020年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也表示,美国经济面临严重衰退的风险很遥远,部分原因在于创纪录的经济扩张没有出现过热现象。

股市方面,三大指数涨跌互现,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6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59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3.08点。据路孚特的数据,第三季度企业财报季即将结束,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中约四分之三的企业获利高于预期,但预计整体获利较上年同期下降0.4%。

“市场在某种程度上处于守势,”Longbow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海德(Jake Dollarhide)表示,“它似乎已经从这个财报季中得到了它所能得到的一切。”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