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周三窄幅波动 5年期新发国债需求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4日09:40分类:海外债市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4日电 由于消息面处于真空期,美债市场周三(23日)窄幅波动休整。中长端国债收益率微幅反弹,市场总体交投清淡。

截至收盘,3月期美债收益率持平报1.659%;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9个基点报1.592%;3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3个基点报1.588%;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8个基点报1.599%;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1个基点报1.767%;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4个基点报2.256%。

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仍是市场的关注重点,近几个交易日,美债一直跟随脱欧问题而起伏,但随着市场消化了不确定性的担忧,23日英国脱欧进程对于美债市场的影响有限。

英国当地时间22日晚间,英国议会进行了两项关键投票,《脱欧协议法案》“二读”和关于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的投票,其中后者遭到否决,这意味着英国几乎没有可能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但只要欧盟不拒绝“脱欧”延期,人们担忧的“无协议脱欧”可能也基本排除。

23日英国天空新闻社报道称,欧盟或将考虑允许英国延期“脱欧”至2020年1月31日。约翰逊表示,如果欧盟延长脱欧期限三个月的话,他将在圣诞节前举行大选。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发行的410亿美元、五年期国债需求强劲,中标收益率为1.570%,低于二级市场预期,投标倍数为2.41,高于上月的2.32和2.36的平均水平。

另外消息面上,美国纽约联储称,在10月24日和10月29日将定期回购操作的金额增加至450亿美元,平常操作规模为350亿美元;并且,自10月24日起将隔夜回购操作规模提高至至少1200亿美元,平常操作规模为750亿美元。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认为,美联储通过把隔夜逆回购利率降至区间底部,或在目标区间内提高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来降低逆回购工具的吸引力。如果隔夜逆回购工具开始“看起来有吸引力”,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已经重新建立起准备金缓冲,恢复到准备金充裕的状态,届时可以调整购买国库券的速度,这意味着可以恢复到更有节制的购买速度,例如每月大约300亿美元,从而显著降低短端错配的风险。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