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国债收益率转跌 市场聚焦英国议会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08:58分类:海外债市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史可)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周二转跌,主要国家国债收益率普遍下跌约3个基点,尾盘时,欧债收益率略有反弹。市场聚焦当日晚间英国议会进行的两项关键投票,最终脱欧协议法案获通过,而关于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的投票遭到议会的否决,这意味着月底前顺利脱欧的计划将落空。

截至发稿时,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363%。进入十月份以来,由于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发酵,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自10月10日以来已经上涨了约17个基点。意大利国债当日表现较为出色,十年期意债收益率盘中一度下跌7个基点,至1.02%,尾盘反弹至1.035%。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19点,北京时间23日凌晨2点,市场着力聚焦英国脱欧的最新进展。英国议会当日进行了两项关键投票,第一项是关于《脱欧协议法案》的二读投票,最终以329:299获得通过脱欧协议法案;第二项是关于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的投票,最终以308:322遭到否决,这意味着月底前顺利脱欧的计划将落空。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英国脱欧协议法案中停下脚步,将由欧盟决定为英国提供多长时间的脱欧延期。约翰逊可以决定接受延期脱欧或者反对脱欧延期并尝试进行大选。

据悉,约翰逊此前曾表态称,如果推迟他的脱欧立法时间表,他将寻求举行提前大选。

而在脱欧时间表被否决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发表讲话称,将与其它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展开紧密的讨论,以想出一个应对方案。据悉,欧盟倾向于给予短暂的延期。

另外一个备受市场关注的事项是,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这也是欧央行总裁德拉吉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