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预期乐观推升风险意愿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五周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2日09:13分类:债券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2日电 由于市场对于英国脱欧等事件预期乐观,投资者卖出避险国债,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上扬,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均升至五周高位。自9月初以来,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均上涨了约30个基点。

截至当日尾盘,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4.5个基点报1.631%;3年期美债收益率涨4.8个基点报1.609%;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4.4个基点报1.616%;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4.4个基点报1.803%;30年期美债收益率连涨八个交易日,日内涨4.3个基点报2.294%。

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称,“近期的国债抛售与英国脱欧消息好于预期等因素相关。”但他指出,即使是有序的英国脱欧,世界范围内存在大量令人不安的经济问题,以及大量地缘政治事件可能会完全压倒市场。

不过,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21日否决了政府提交的一项要求再度表决新“脱欧”协议的动议,理由是再度表决将导致“重复、无序”。伯科表示,他是根据议会下院议事传统否决这项动议的,因为政府此前一项类似动议已在议会下院经过辩论。舆论认为,下院议长拒绝再度表决新“脱欧”协议,标志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政府在“脱欧”问题上遭遇重挫,英国“脱欧”再度延期可能性大大增加。

尽管英国脱欧仍不乏变数,但自从英国政府与欧盟17日达成一份新“脱欧”协议之后,市场对于英国脱欧的预期整体相对乐观,这使得欧债也遭遇了抛售。21日欧市尾盘,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4.1个基点,报0.750%;30年期英债收益率涨5.7个基点报1.251%,2年期英债收益率涨1.3个基点报0.551%。德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上涨3.8个基点,报-0.344%,上周累涨6.0个基点。

消息面上,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或将在下周宣布降息25个基点。据CME“美联储观察”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93.0%,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7.0%;到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71.4%,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3.3%,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5.2%。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当日招标发行2期国债,规模共计870亿美元,分别为450亿美元13周和420亿美元26周国债。市场人士认为,国债供应亦是本周债市的重要因素,本周美国财政部共将发行1130亿美元国债,期限包括2年期、5年期和7年期,以及约2000亿美元的票据和两年期浮动利率国债。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