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收益率周二全线上行 超长端较稳健

新华财经2019年10月15日16:4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5日电 受避险情绪降温因素影响,日本国债周二(15日)追随欧美债券市场步伐,收益率全线上行。指标10年期日债收益率涨1.4BP至-0.172%,为10月4日以来高位。2年期日债收益率涨1.1BP至-0.278%,为近一个月高位。

超长端日债因仍维持正收益,投资者需求稳健,价格表现稳定。30年期日债收益率15日小幅上涨0.5BP,报0.389%。

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

数据来源:CNBC

日本央行周二上调九个地区中一个地区的评估,同时维持其他地区的评估不变,称这些地区的经济正在扩张或者复苏。

在分析地区经济形势的季报中,日本央行表示,“内需维持上行趋势,不过出口、生产和企业信心受到海外经济体放缓的影响。”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5日在全国央行分行行长会议上表示,当前日本国内经济正在温和复苏。维持了一直以来的判断。他也再次重申,如果物价上升的势头受到阻碍,日本央行将“毫不犹豫”推出更多货币宽松措施。

当日,日本央行维持购债规模不变,符合此前预期。其中,一至三年期债券购买规模为4,200亿日圆(38.8亿美元),三至五年期债券购买规模为3,400亿日圆,五至十年期债券购买规模为3,500亿日圆。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