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价格多数上涨 新债发行需求良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9日17:06分类:海外债市

新华财经北京10月9日电 日债价格周三多数(9日)小幅上涨,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数据显示,10年期日债期货涨0.07点至155.02,10年期现券收益率跌0.5bp至-0.211%,5年期收益率跌0.8bp报-0.363%。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上午招标的6个月期贴现国债实际发行1.8975万亿日元,投标倍数4.54倍,市场需求良好,平均价格收益率为-0.2967%。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政府与日本央行总是在密切合作,货币宽松在就业领域已经取得成效。他还表示,目前未看到类似2014年上调消费税前提前消费的需求迹象,将会在明年提交便于银行兼并的法案。

日本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正促使商业银行将营收来源多元化,行业巨头瑞穗银行周二宣布,计划提高自动柜员机(ATM)的部分手续费。瑞穗银行称,从2020年3月开始,将提高使用ATM进行银行转账的费用,较当前收费提高一倍,以“改善对客户的服务”。消息人士称,数年来超低利率挤压核心信贷业务利润,日本银行业监管机构也认识到,应允许商业银行收取账户维护费。

此外,日本拟收紧外资持股报告规定,根据计划于明年初做出的法律调整,投资于核电、公用事业和电信等国家安全相关行业中的日本企业的外国人,在其持股比例达到1%时必须进行申报,目前须申报的门槛仍是10%。财务省官员表示,日本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国会提交一份外汇管制法修订草案,以期在下一个年度实施更严格的管制。

日本股市周三下跌,日经指数跌0.61%,收报21456.38点,对经济增长敏感的科技股领跌;东证股价指数跌0.30%报1581.70点,不过二者都缩减了稍早的跌幅且上涨股家数超过下跌股。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