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暗示年内再度降息概率低 美债收益率周三盘中急升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9日13:27分类:债券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9月19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如期降息25个基点,但同时暗示未来或不会进一步降息,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声明发布后显著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由低点1.75%附近升至1.79%,与2年期美债利差由7个基点收窄至3个基点左右,收益率曲线趋向平缓。

美联储当日宣布启动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并将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下调了30个基点,至1.80%。目前该利率比政策利率目标区间顶部低20个基点,而此前为15个基点。

美联储声明说,7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温和增长,家庭支出增长强劲,就业市场稳固增长,失业率保持在低位。但是,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有所减弱。考虑到全球形势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和温和的通胀压力,美联储决定降息,但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对于未来的联邦基金利率走向,美联储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形势,并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

声明显示,委员会投票成员在降息与否与降息幅度方面未能达成一致。三位美联储地区主席——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都投票反对降息。

决策者的预期中值是,2020年利率将保持在新的目标区间内。然而,17位决策者中有七位预计2019年将再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内部分歧凸显。

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利率策略师Jon Hill称,“市场对这一点的解读是愈发有点偏鹰派。”

“事实上,他们并没有暗示会进一步降息,我们对此半信半疑。要记住,早在6月就没有迹象表明他们会在今年剩余时间降息,而且声明中的措辞仍然是,他们会采取适当的行动。”Hill还表示。

此外,为抑制市场融资成本,纽约联储于周三连续第二日实施回购操作,向一级市场交易商释出750亿美元。纽约联储称,进行回购操作的目的是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75%-2%,本次操作将回购规模总计750亿美元,竞标利率为1.8%。

纽约联储表示还将连续第三天开展回购操作。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