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估值发布中债-0-5年中国铁路债券指数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16日10:30分类:债券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9月16日电  为多角度反映人民币债券市场的走势,给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标的,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债估值)将于9月20日发布中债-0-5年中国铁路债券指数(ChinaBond 0-5 Year China Railway Bond Index),该指数成分券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待偿期5年以下(包含5年)的债券构成。

中债-0-5年中国铁路债券指数的财富指数代码为CBA12401,基期为2013年12月31日,基点值为100,不包含待偿期分段子指数,每个银行间交易日调整指数成分券。截至2019年8月30日,中债-0-5年中国铁路债券指数的成分券数量为84只,指数总市值9910.87亿元,平均久期为2.42,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20%,平均待偿期为2.66年,平均派息率4.64%。

用户可登录中国债券信息网免费查询指数相关信息(http://yield.chinabond.com.cn/cbweb-mn/indices/single_index_query)。此外,中债信息产品用户可通过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信息产品专用下载通道、中债综合业务平台及授权信息商查询并下载相关指标数据。指数在每个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日发布一次,发布时间为北京时间 18:00 左右。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