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周四全线上涨 2年与10年期暂时结束倒挂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6日09:04分类:债券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9月6日电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全线上涨,2年期以上的美债收益率早盘均上涨约10个基点,其中10年期收益率上涨10.5个基点至1.564%;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0.2个基点至1.536%,暂时结束倒挂。交易商和分析师仍等待政府将于美东时间周五上午8时30分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以确认就业市场的韧性。

美国债券市场在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和周四出现波动,此前一个月,市场经历了剧烈波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美东时间9月3日)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一份有关美国制造业的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制造业出现萎缩。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至1.441%,为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跌至1.925%。

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等利好消息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5日上涨,道指在早盘一度大涨480点。避险资产随之遭抛售,美债收益率也在早盘大幅反弹,2年期以上期限美债收益率均上涨10个基点以上,2年期与10年期暂时结束倒挂;30年期一度涨13个基点至2.091%,回到2%关键点位以上,截至收盘涨9.7个基点至2.054%。

在数据方面,自动数据处理(ADP)和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19.5万人。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14万人。ADP和穆迪分析公司的报告被投资者视为美国政府定于周五上午发布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的前瞻。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雷.达利欧(Ray Dalio)5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和2020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约为25%,而各国央行在应对这一问题时的政策空间将受到限制。在未来经济低迷时,这些主要经济体的央行将很难有能力以目前的政策工具扭转现状。他建议美联储在没有时间限制的情况下缓慢降息,例如降息25个基点。

尽管整个夏天,贸易新闻标题都在冲击市场,但周四的反应尤为明显,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持续的贸易战可能将全球经济拖入衰退。

“2年期、3年期和5年期美债收益率此前触及多年低位,但市场正面临巨大压力,因为所有资产至少都被视为短期利好,”全球金融服务公司菲茨杰拉德(Cantor Fitzgerald)美债分析师兼交易员贾斯丁•莱德勒(Justin Lederer)表示。

但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高级投资组合经理葆拉•索兰斯(Paula Solanes)表示,市场的反应与以往一致,因为“在上次贸易紧张升级时,对质量的追求有点过头了,而现在这一次情况已经逆转。”

索兰斯说:“我认为,他们正在努力谨慎地调整自己的立场,管理好他们的双重使命,即失业率和通货膨胀。如果必要的话,通货膨胀给他们提供了削减的空间。但是,他们也不一定会在贸易政策上投入太多,因为这是一个外生因素。”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周四上午招标的2期国债也反映了市场的情绪,4周和8周国债中标利率分别为2.025%和1.96%,投标倍数分别为2.74倍和3.19倍。另外,据美国财政部发债计划,下周将发行6期共计1930亿美元国债。

据贝莱德9月2日发布的全球投资周报称,鉴于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及宏观环境充斥不确定因素拖累制造业放缓,强劲的消费支出是带动美国近期增长的关键。由于上周公布的消费者数据表现参差,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成为评估消费支出能否持续保持强劲的重要指标。

贝莱德在报告中将美国国债从中性下调为低配。该基金公司认为,市场对于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似乎过高,需对国债估值水平保持审慎,特别是短期国债。但其仍然认为长期政府债券可有效防御风险资产抛售带来的冲击。

周五市场将关注8月就业数据,以及鲍威尔在苏黎世就经济前景发表的讲话。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