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债券即将到期 新加坡面临坏账浪潮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7日10:49分类:债券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 债务重组专家称,随着依赖贸易的新加坡经济受到美国经济的冲击,新加坡企业可能会看到更多不良债务。而对于对重组专家们来说,更多的坏账可能意味着业务的增长。

新加坡政府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几乎为零,疲弱的出口数据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新加坡水处理公司Hyflux Ltd.倒闭已经让该国震动。

Hogan Lovells Lee & Lee驻新加坡重组律师兼合伙人肖恩.兰霍鸿恩(Shaun Langhorne)表示:"许多公司都背负着巨额债务,我们可能会看到新加坡出现一波不良债务潮。“。”

不良债务的增加可能会给债权人和债券投资者双方都带来更多的痛苦。除银行外,新加坡本币债券市场的借款人明年将面临创纪录的120亿新元(合86亿美元)债券到期。

在新加坡第二季度制造业较上年同期收缩3.1%、批发和零售贸易部门收缩3.2%之际,对一些公司来说,能否还债可能是个挑战。

新加坡总理本月表示,目前还没有必要出台经济刺激措施,但如果形势恶化,政府将“迅速做出反应”。

可以肯定的是,一些经济指标最近有所好转。例如,新加坡电子产品生产的萎缩在7月份大幅放缓。

拥有20多年重组经验的安永新加坡合伙人安吉拉(Angela Ee)表示,除了石油、天然气和建筑等已经陷入困境的行业外,物流等行业可能也将面临压力。

她表示,鉴于经济疲弱,新加坡本币债券市场可能出现“更多违约”。

新加坡上市的油气勘探企业克里斯能源有限公司(KrisEnergy Ltd.,)上周表示,它将“暂时停止偿还”部分财务债务。其中包括2023年到期的2亿新元债券的利息。Keppel Corp.持有该公司部分股权,并曾在2016年寻求重组债务。

新加坡硬盘部件生产商MMI国际有限公司上个月未能偿还5.8亿美元的贷款。

新加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Rajah & Tann Singapore LLP的合伙人丹尼•翁(Danny Ong)表示,越来越多的银行和投资者在为违约做准备和执行方面“变得越来越积极”。

克里斯能源上周表示,它收到了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的一封信,要求“加快”它们的定期融资协议。

与此同时,在新加坡上市的Triyards 控股有限公司上个月称,新加坡高等法院下令关闭其子公司。

丹尼•翁说:“我们预计新加坡和整个亚洲地区将出现更多的债务危机。”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