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助推纽约金价20日上涨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1日09:09分类:海外债市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20日电(记者张嫄)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美元指数下跌,加上交易者因避险情绪上升将资金从股市转移到黄金市场,多重因素助推纽约金价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美元,收于每盎司1515.7美元,涨幅为0.27%。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20日下跌4.5个基点至1.5529%,这使得本身没有收益的黄金相对更具吸引力,支撑黄金期价走高。黄金期价近期一直维持在1500美元/盎司之上,这在许多分析师眼中是看涨信号。

美联储将于21日公布上月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市场希望能够从中判断出美联储是否如预期般鸽派。

FXTM的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预计黄金将从美联储鸽派基调的会议纪要中获得充分上涨的动力。此外,市场广泛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3日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所做的演讲,期望获得9月是否降息的信号。”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0.8美分,收于每盎司17.148美元,涨幅为1.23%;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美元,收于每盎司852.8美元,跌幅为0.47%。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