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确认中再集团“A”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6:1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 标普全球评级16日宣布,确认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称“中再集团”)及其核心子公司的长期保险公司财务实力和主体信用评级为“A”,展望为稳定。

标普称,中再集团在中国再保险市场享有领先地位,且在完成收购桥社保险(Chaucer)后其国际业务多元化得到提升。获益于高可能性的政府特别支持,中再集团在国内再保险市场的领先地位未来两年仍将保持。

标普在报告中写道,中再集团于2019年4月完成了对桥社保险的收购,包括桥社英国控股公司(The Hanover Insurance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桥社爱尔兰保险公司(Chaucer Insurance Co. DAC)和澳大利亚控股公司(Hanover Australia Holdco Pty Ltd.)。标普预计这将有助于中再集团提升业务多元化。而桥社保险过往良好的承保业绩以及在国际保险市场的专长应能助力中再集团的海外扩张。

标普认为,尽管中再集团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的敏感度有所上升,但其资本水平依旧良好的。数据显示,因天气相关事件赔付的减少,中再集团财产再保险业务的综合成本率由2017年的104.2%,降至2018年的99.6%。综合成本率低于100%意味着承保盈利。但是,受国内外市场竞争加剧及其对巨灾风险敞口的影响,中再集团财产再保险业务未来两年的承保表现仍将存在波动性。不过,标普预计,随着逐步转型至销售保障型人寿再保险产品,中再集团的人寿再保险业务的盈利状况应能渐趋稳定。

此外,中再集团的海外巨灾事件敞口低于同业,但源于因中国快速城镇化带来的未纳入模型风险的敞口,中再集团仍面临收益和资产负债表的波动。随着中再集团在建设中国国内巨灾模型方面做出的努力,标普认为其国内巨灾敞口的风控将逐渐加强。

综上所述,标普确认中再集团及其核心子公司的长期保险公司财务实力和主体信用评级为“A”,展望为稳定。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