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估值中心发布1-3年中高等级广东公司信用债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5:1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下文称“中债估值中心”)16日公告称,于今日起发布中债-1-3年中高等级广东省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ChinaBond 1-3 Year Medium-High Grade Guangdong Province Company Credit Bond Index),成分券由注册地在广东省的发行人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待偿期为0.5年到3年(包括0.5年和3年)的公司信用类债券构成。

这将是中债估值中心发布的第二只广东省公司信用债指数,中债总指数族分类此前已包括中债-0-5年中高等级广东省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除此以外,中债估值中心还发布有中债安徽省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中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等。

据中债估值中心介绍,本次发布的中债-1-3年中高等级广东省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的财富指数代码为CBA12201,基期为2014年12月31日,基点值为100,不包含待偿期分段子指数,指数样本原则上每月定期调整一次。

根据编制说明所述,该指数的样本券选取范围包括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不包含集合企业债、集合票据。此外,样本券还需满足“中债市场隐含评级为AA+及以上”等条件。

截至2019年7月31日,该指数的成分券数量为278支,指数总市值0.50万亿元,平均久期为1.63,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66%,平均待偿期为1.81年,平均派息率4.20%。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