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房企申请发行外债备案通知不能简单理解为收紧发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1:2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记者余蕊 张雪晴)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6日在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能将《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简单理解为收紧发债,这是一种规范管理的举措。

孟玮表示,去年以来,房地产企业境外发债的规模增幅扩大,部分房企境外过度发债,募集外债资金用于偿还内债,增加了外债的风险。

“为此我们在7月份印发通知,对房地产企业发行中长期外债备案登记的申请流程、募集资金的用途,以及风险防范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和具体要求。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的完善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管理,强化市场约束机制,防范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可能存在的风险,从而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有序发展。”孟玮说。

国家发改委7月13日向社会发布《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