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媒警告关税政策或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1:1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发表社论,再次警告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及其为商业环境带来的不确定性将令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甚至陷入衰退。

《华尔街日报》上周曾发表社论点名批评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警告“杂乱无章的贸易攻势”可能会令美国经济放缓并恶化为“纳瓦罗衰退”。

在15日发表的这篇题为《纳瓦罗衰退二》的社论中,《华尔街日报》再度抨击美国政府加征关税政策。社论说,虽然关税政策不会立即导致经济衰退,但这一政策及其带来的不确定性氛围将导致全球贸易降温,并削弱减税及放松管制对资本投资的刺激效果。

社论说,由于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增加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速普遍放缓,全球避险情绪升温。14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1.58%的低点,且一度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同时,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创历史新低,纽约股市也大幅下跌约3%。这些现象预示着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若非利好消息或政策激发更多乐观情绪,美国经济甚至可能陷入衰退。

社论强调,避免最糟糕情况的关键是恢复政策冷静和重塑信心,停止贸易威胁。社论敦促美国政府与中国、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达成“关税停战”,同时重启谈判,并致力于11月之前达成协议。

近期,特朗普政府频频施压美联储大幅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社论指出,虽然美联储在利率政策上并非无可指责,但美联储7月份降息25个基点已抵消去年12月加息的影响,即便再降息50个基点也不足以抵消贸易和汇率混乱造成的不利影响。过去两年,《华尔街日报》一直持续警告贸易战将造成经济后果。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