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环球:美债收益率短暂倒挂并非必然出现经济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6:0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美国时间8月14日早上,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特别是10年期美国国债息率与2年期美国国债息率之间的差距,曾短暂呈现倒挂。据悉,在过去九次经济衰退中,其中七次收益率曲线于衰退出现前,曾经历持续一段时间的倒挂(而不是只在一个早上短暂出现)。

对此,景顺首席环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提醒投资者,不要认为收益率曲线短暂倒挂,必然会导致经济衰退于短时间出现。通常而言,政策错误会导致商业扩张周期的结束。在大多数情况下,政策错误是源于美国联储局过度积极地上调短期利率。目前,美联储已经在今年内调低利率,开始对冲2018年的加息或者说潜在政策失误。

谈到市场展望,Kristina Hooper表示,对投资者而言,美国目前的困局主要是自身造成。这是去年联储局收紧政策的滞后结果,以及特朗普政府在贸易事宜上缺乏清晰的方向所引致的。她预计,美联储将通过进一步减息和其他政策调整作出相应的回应。

Kristina Hooper表示,市场低迷往往始于政策不确定性。她认为,在短期内,存续期较长的债券、较低波动性的投资策略、以及防御性较高的股票板块,均可能会跑赢大市。在这种环境下,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有所增加,但预计基本情况仍然不变,当前正处于增长放缓的环境,而环球市场均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证券报)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