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押注阿根廷债券受挫于比索暴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1:4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因对经济衰退隐现的担忧加剧,拉美市场周三全线大跌。尽管阿根廷央行试图采取缓解措施安抚投资者,但比索并未显示出企稳迹象。 由于阿根廷比索暴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购买该国高收益债券的决定本周遭遇挫折。

该地区股市也出现下滑,墨西哥主要股指跌至5年多来的最低点,巴西主要股指下跌3%,可能出现四个半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巴西、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的货币都下跌了1%以上,智利比索下跌了1%。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连续第三天大幅下跌,下跌7.1%,至60.2比索兑1美元,Merval股指下跌2.4%,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宣布的一揽子福利补贴和降低工人税率的计划并没有给比索带来任何安慰。

明年6月到期的阿根廷债券已从上周五的104美分降至71美分的创纪录低点。这些债券支付的时与基准利率挂钩的浮动利率,周二的基准利率达到了历史最高的75%。然而,在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初选中以绝对优势落败后,比索的暴跌超过了国债的收益率。

据彭博数据,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持有2020年到期、1420亿比索(24亿美元)债券的30%。今年早些时候,在阿根廷重启债券发行之前,这家投资公司就提高了自己的风险敞口。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发言人麦克.里德(Michael Reid)表示,该公司"在极端市场事件中采取了更多的下行保护措施,并避免了对其他主要投资者造成冲击的损失更大的风险敞口"。

近几个季度,阿根廷这些债券的名义回报率一直很高,但比索作为全球货币贬值居前的地位抑制了实际收益。阿根廷比索今年已贬值37%,许多分析人士说,该国货币还会进一步贬值。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在这些债券上的盈利或亏损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对冲外汇风险敞口的程度。里德拒绝就该公司的对冲头寸置评。

两年前阿根廷发行国债时,由于人们乐观地认为马克里将重振在其民粹主义前任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Cristina Kirchner)领导下停滞不前的阿根廷经济,当时该国的基准利率为26%,相对还比较低。而现在,这一利率几乎是之前的三倍。

反对党候选人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星期三说,马克里的新经济措施已经太迟了。他警告说,阿根廷在捍卫比索的同时,可能会耗尽外汇储备。包括周三的拍卖在内,阿根廷央行本周从外汇储备中卖出了3.55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市场将密切关注即将到期的阿根廷国债,因为展期风险仍然很高。他们说,从现在到大选期间,近147亿美元的国债将到期,他们认为这是另一个潜在的担忧,尤其是在比索走软导致债务负担加重的情况下。

由于市场已经消化了政策连续性的可能性极低,以及经济政策路径的高度不确定性,流动性和偿付能力问题将受到密切关注。

IHS Markit最新估计,阿根廷未来五年主权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为78%。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