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收益率结束三连跌 日本央行政策宽松预期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6:3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日债周三(14日)结束此前三连涨,追随隔夜美债走势,指标10年期日债期货下跌0.15点至154.76,成交量达19910手。隔夜北美交易时段,因特朗普政府推迟对部分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提振全球风险资产上涨。受此影响,美债价格下跌,两年期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触及近12年来最平,逼近倒挂。

日债收益率普遍上涨,长债收益率仍位于三年低位。截至发稿,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1.5个基点至-0.225%;20年期日债收益率涨近2个基点至0.089%;30年期日债收益率涨1.5个基点至0.189%。短债方面,五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1.5基点至-0.299%;两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1.2个基点至-0.278%。

image.png

隔夜美债市场上,受美国对部分中国商品推迟加征关税消息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和,美债收益率盘中全线走高。其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升6BP,高点至1.71%;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逾8BP,高点报1.68%,与10年期美债利差缩小至3BP,为2007年以来最平。

全球风险资产受到提振,日本股市周三几乎收复上日的全部失地,日本芯片(晶片)生产类股和苹果相关个股受到的提振最为强劲。日经指数收盘涨1.0%至20,655.13点,周二为下跌1.1%;东证股价指数收盘涨0.9%至1499.50点。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意外跳升,并创出纪录最大月度增幅。据日本内阁府数据显示,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意外跳升13.9%,该指标在5月锐降7.8%。核心机械订单被视为衡量未来六至九个月企业资本支出的指标,这是自2005年开始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尽管基本面表现相对强劲,但鉴于日元持续走高和全球贸易摩擦等因素,市场对于日本央行进一步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持续上升。摩根大通日本首席经济学家Hiroshi Ugai表示,日本央行转至预防性宽松的立场,日本央行现在就愿意通过宽松政策来应对动能减弱的风险,而不是等到出现显示通胀动能丧失的确凿证据再说。上月日本央行曾表示,如果海外风险持续,且危及到经济实现其物价目标的动能,央行将“毫不犹豫”地推行宽松政策。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