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周二涨升 2年期与10年期利差收窄至3BP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08:27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受美国对部分中国商品推迟加征关税消息刺激,市场避险情绪在周二(8月13日)有所缓和,美债收益率盘中全线走高。其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升6BP,高点至1.71%。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逾8BP,高点报1.68%,与10年期美债利差缩小至3BP。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将把对部分中国产品加征10%关税的时间推迟至12月15日,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

消息刺激当日美国三大股指在科技股带领下全线上涨。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2.54点,收于26279.91点,涨幅为1.4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1.48%和1.95%。

有分析称,上述关税消息,缓解了市场对美中贸易摩擦以及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经济即将滑入衰退的担忧。

但部分分析师对这一消息带来的利好持谨慎态度。凯投宏观高级美国经济学家安德鲁.亨特表示,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明显是为了避免在年底假期前由于政治因素引发消费品价格上涨。他认为,人们不应将其解读为贸易紧张局势的缓和。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可能还将持续数月,继续引发市场动荡。局势非常可能变得更为紧张。

尽管如此,美国国债收益率还是在周二普遍反弹。值得关注的是,2年期美债与10年期美债利差已缩窄至3BP的极低水平,美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走平并接近反转。

“收益率曲线反转预测了战后9次衰退中的7次。这是任何一位经济学家都会引以为傲的记录,”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Sung Won Sohn写到。“如果今天开始反转,经济可能在一年内陷入衰退。”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