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心能源价格受监管 阿根廷国有石油公司债券创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14:4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阿根廷国有石油公司YPF SA的债券价格大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周日的初选预示着受到监管的能源价格将回归。从2002年到2015年,该国的能源价格基本冻结。

该公司面值15亿美元、2025年到期的YPF债券价格下跌超过5美分,跌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盘中价格,债券目前到期收益率为12.78%。数据显示,2027年到期、票息6.95%的债券下跌13.85美分,至75美分,创下历史新低,而2047年到期、票息7%的债券下跌10.5美分,至72.5美分。

阿根廷反对党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 de Kirchner)和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在初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在10月份的总统大选之前,两人似乎毫无疑问地领先。

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Cristina Fernandez)重掌政权将意味着能源账单将获得新的补贴,但由于该国当前面临的严重通胀,使得天然气和电力公司蒙受巨额损失。

YPF公司女发言人菲利斯塔斯.卡斯特里隆(Felicitas Castrillon)在电话采访中拒绝就选举结果和公司债券表现置评。

据三井住友银行日兴证券美国公司(SMBC Nikko Securites America)说,新一届政府可能修订以美元计价的电力采购协议,这些公司将受到特别严重的打击。这些公司包括Genneia SA、MSU能源控股和石路资本(Stoneway Capital Corp.)。

“有一些方法可以在不违约的情况下修正美元购买力平价,比如延长期限以换取短期付款的减少,”摩根大通驻纽约的高级新兴市场策略师罗杰•霍恩(Roger Horn)表示。

发电企业Genneia的2022年到期票据周一暴跌17美分至76美分,到期收益率为22%。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公司(Tecpetrol SA)2022年到期的债券从97美分跌至92美分。

即使是像阿根廷航空公司2000年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有担保收入的公司,也在这场抛售潮中受到拖累,该公司2027年到期的票据价格下跌3美分,至95美分。只有潘帕能源公司(Pampa Energia)债券更具弹性,2029年到期的债券仅下跌1美分,至98美分。

美洲时间12日,阿根廷百年债券也创历史新低,当天盘中价格触及59.564美元,该券在2018年6月22日创下了82.178美元的最高纪录,随后1年一直在震荡下行,平均价格为74.363美元。数据显示,阿根廷9年期国债的最新收益率为24.857%,创历史纪录,上周9年期国债收益率涨11.5个基点,上个月涨51.0个基点,与去年同期相比涨了686.6个基点。阿根廷中央银行的基准利率为55.99%。根据标普(Standard & Poor's)的评级,阿根廷的主权评级为B。目前5年期信用违约掉期报价为1009.55,隐含违约概率为16.83%。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