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浓厚 美债收益率周一大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08:32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因避险情绪大幅升温,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8月12日)大跌,10年期盘中下跌逾10BP,低点跌至1.63%以下。美债收益率曲线大幅趋平,2年期和10年期利差收至2010年以来最窄,仅5.3BP。

高盛集团分析师周日将对美国第四季度国民生产总值增速下调了20个基点至1.8%。该行预计,美中经贸紧张局势持续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拖累将达0.6%,高于其此前预计的0.2%。

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简.哈丘斯表示,对国际贸易冲突引发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在加深。

美国银行12日将美国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至三分之一,认为诸多经济指标都已“亮起黄灯”。

目前,除经济衰退担忧、中美贸易摩擦、意大利的政局不确定性之外,阿根廷又因总统初选结果引发市场恐慌,酿成股债汇三杀。Evercore ISI固定收益策略师Stan Shipley表示,“只要全球政治局势紧张,美国国债收益率就会面临下行压力。”

浓厚的避险情绪推动资金追逐债市,而股市则受到打压。

截至周一收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悉数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5.73点,收于7863.41点,跌幅为1.20%。

美债收益率则普遍下滑,除10年期外,2年期盘中下跌逾4BP,报1.58%;30年期下跌逾11BP,至2.13%以下。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