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维持意大利BBB主权评级 欧债收益率周一普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3日08:0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 欧洲债券收益率周一(8月12日)普遍下跌,意大利跌幅较大,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上周五高点下降逾10BP,至1.7%附近。此前评级机构惠誉维持该国BBB的主权信用评级不变,提升了投资者信心。另外,意大利联盟党领袖萨尔维尼在上周提出的提前选举也遇到障碍,政局不确定性推升了避险资产买盘。

惠誉在上周五宣布,维持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为“BBB”,展望为“负面”。惠誉表示,较高的外部债务风险以及银行业资产质量较弱使得意大利评级承压,该评级和负面展望反映出意大利政府总体债务水平极高、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缓慢、政策风险以及当前政治形势带来的不确定性。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联盟党党首马泰奥.萨尔维尼正在推动在本周进行不信任投票,以让去年与五星运动组成的政府下台。萨尔维尼8日曾说,执政联盟失去执政基础,唯一出路是重新选举。

而反对党更愿意等到8月19-20日。这一决定取决于参议院政治团体的领导人,他们将于周一开会确定一个时间表。

据悉,提前举行选举的计划面临越来越多来自其他政党的反对,而联盟党需要这些政党在议会的支持才能使任何不信任投票动议获得通过。

“惠誉维持意大利评级不变,且一些市场人士可能押注提前选举可能被推迟, ”德国中央合作银行利率策略师Sebastian Fellechner表示,“我们预期意大利终会提前举行大选,尽管时间可能被推迟。”

当日,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普遍下跌逾5基点。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持续下跌逾10个基点,低点至1.709%,上周五高点约为1.82%。

其他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周一亦普遍下滑,10年期德债收益率跌至-0.59%,接近近期触及的纪录低点。不过,意大利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仍维持约230BP的高位,显示市场不安情绪依旧浓厚。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