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5位投资人以12.15亿元价格受让华易可交债全部份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0日16:0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0日电(记者段芳媛) 喜临门8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易投资认可的投资人已支付12.15亿元,受让天风证券2号分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2号资管计划”)持有的1000万张华易投资可交债券。

公告显示,华易投资于2019年6月30日与天风证券签署《转让协议》,与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承接2号资管计划持有的华易可交债全部份额事宜之备忘录》,拟与符合受让条件的投资人受让2号资管计划所持有的1000万张华易可交债券。相关投资人已于2019年8月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平台购买华易可交债全部份额。

此次交易受让方为5家经华易投资认可且符合受让条件的投资人。其中,最大投资方出资金额为5亿元,受让华易可交债券416.67万张,按照现行换股价格可转换为喜临门股票 3680.8万股,占目前喜临门总股本的9.32%;最小投资方出资金额为1亿元,受让华易可交债券83.34万张,按照现行换股价格可转换为喜临门股票736.17万股,占目前喜临门总股本的1.86%。

据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2号资管计划全称为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天风证券2号分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由天风证券于今年4月8日设立,是一只针对民企纾困而设立的资管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该资管计划在设计上根据风险收益特征进行了分级安排:整个集合计划分为A和B两级,份额配比方面,A、B两级份额数之比不超过1:1,杠杆比例亦不超过1:1;收益和风险方面,A级获得10%的收益或承担10%的亏损,而B级则获得或承担余下90%的盈利或亏损。

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称,这种没有固定收益、投资方利益风险共担的模式,在证券行业内属创新之举。

天风证券副总裁许欣表示,2号资管计划的设立,就是为了响应国家和行业号召,对民企进行纾困,支持其发展;而喜临门这家企业的大股东恰恰面临着可交债违约和股票质押违约的风险,这个时候参与其中解决其大股东的流动性问题,帮其渡过难关,无论对于上市公司健康发展还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都是意义重大的。

对于本次交易结果,某东部券商人士认为是多赢局面,根据该资管计划安排,顾家家居及其子公司占B级份额比例为53.44%,且占整个2号资管计划全部份额收益的48.6%,对顾家家居而言回报已足够丰厚;对于喜临门及其控股股东而言,缓释了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同时保持了大股东控股地位;对于天风证券而言,亦可获得相应的管理费收入。(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