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端美债收益率多数走低 欧元区经济政治窘境提振避险情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0日03:0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10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五(9日)下跌,市场对中美贸易忧虑升温,加上意大利政局不安以及英国第二季经济意外萎缩,提振了对美债的避险需求。截至发稿,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1.3bp至1.702%,周三该指数曾触及1.595%,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连续第二周下滑,这将是近8年来最大的两周跌幅。本周30年期长债收益率下降了3bp至2.24%,周三该收益率一度跌至2.123%,与2016年7月创下的2.089%的历史低点相去不远。

周四晚些时候,人们对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担忧再度升温。此前意大利联盟党领袖萨尔维尼称与五星运动组建的联合政府已难以运转,呼吁进行提前选举。在经历了数月是争端后,萨尔维尼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已经告诉总理孔特,联盟党与五星运动组建的联合政府已经瓦解,“我们应该尽快让选民重新做出选择。”

令投资者更加不安的是,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准备在10月份将英国从欧盟撤出之际,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意外收缩,这是2012年以来的首次。

“这不是正面消息,但对国债有利,” D.A. Davidson固定收益副总裁玛丽安(Mary Ann Hurley)称,“没有人想在周末做空,因为他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基本面数据显示,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温和上涨,核心物价指数录得2015年10月以来首次下滑,亦支撑较长期国债收益率。

疲软的通胀,加上贸易和地缘政治动荡,增强了交易员对于美联储将在9月17日至18日的政策会议上至少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CME Group的FedWatch项目显示,利率期货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的每次政策会议上均降息。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