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证券:如7月数据回落低于预期 利率将面临反弹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08:2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近期,7月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发布,市场对数据回落的预期较为一致,债市多头走势也因此受到支撑。江海证券8日分析观点提示,目前的利率水平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的利多因素,一旦7月份宏观数据回落低于预期,利率将面临反弹的风险。

近日中债登公布了2019年7月托管量数据,7月底全市场债券托管量环比增加7812亿至62.09万亿。分券种来看,国债、地方政府债和其他一级资本债为主要增持品种,地方政府债环比增持量大增,而政策银行债减少转回负值。7月市场杠杆水平较6月小幅下降。

江海证券认为,从7月托管量数据来看,机构普遍小幅降杠杆。流动性收紧是使得机构普遍降杠杆的原因之一,更主要的是7月市场对于利率的后续是否下行存在分歧,出于防风险的目的,不同机构不同程度的降低了杠杆。

8日公布的7月贸易数据大幅超预期,进出口均有好转。出口方面,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企业在拓宽出口目的地,增加对欧盟、东盟等地出口。进口方面,以铁矿、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进口回升,从澳大利亚、巴西进口增长较快;机电及高新技术产品零部件进口回落,从韩、日进口同比负增长;对美进口下滑幅度收窄。

江海证券表示,从8月份PMI到贸易数据均好于预期,因为市场已经对经济非常悲观,对7月份宏观数据的回落也抱有强烈的预期。前期国内利率快速下行,得益于国外市场避险情绪的上升,和国内人民币汇率贬值引发的避险情绪的上升。目前的利率水平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的利多因素。此时,更应该关注的是绝对收益太低和对利多的充分反映,一旦7月份宏观数据回落低于预期,利率将面临反弹的风险。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