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前7月我国货物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2%;国办印发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李超:美国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影响趋于弱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07:55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国办印发指导意见 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美国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影响趋于弱化

发改委:推进“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 助力放管服

前7月我国货物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2%

【国内资讯】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鼓励发展平台经济新业态,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深入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提升网络性能和速率,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广播电视网、物联网建设。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其中,出口9.48万亿元,增长6.7%;进口7.93万亿元,增长1.3%。贸易顺差1.55万亿元,同比扩大47.4%。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负责人蔡团结8日表示,交通运输新业态近几年发展迅速,每天网约车的订单量是2000万单,按照一辆车平均搭载1.5人来测算,相当于网约车一天要解决近3000万人的出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副司长孙伟8日表示,近年来,发改委与各有关部门、地方一道,大力开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充分发挥数据在便利群众和企业办事中的作用,助力“放管服”改革。

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副司长孙伟8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收入同比增长17.9%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8日就“中国监管当局计划大幅放松外资在股指期货的投资限制”相关报道回应称,目前不存在这个计划,该报道没有依据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美国的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的影响趋于弱化。我国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在提高。市场情绪比较稳定,未出现明显恐慌情绪。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

首批20只QFII持仓股曝光,7只强势股浮盈均逾千万元。截至8月8日,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2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其中,有12只个股成为今年二季度QFII新进增持的重点目标有9只增持标的是富时罗素概念股。

2017年至2019年一季度,银保监会系统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1735份,罚没总计59.41亿元,罚没金额超过之前10年的总和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近日启动了中国供应链金融数字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向社会提供全面、安全、高效的供应链金融数字信息服务。对中小微企业进行多层级画像,构建中小微企业全景关系网络图谱。

据知情人士称,“即日起放松AAA评级城建类企业募集资金用途”消息不属实。日前,网上有消息称“协会城建组召开组内会议,决定从即日起放松AAA评级城建类企业募集资金用途。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日发布消息称,在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钦东高速公路华石收费站截获的1车违规运输生猪中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查获时,该车载有生猪52头,发病51头,死亡1头。

数位业内人士8日表示,近期开发贷批贷速度有所下降,有的银行开始调整资产结构,压降涉房贷款规模。信贷检查也要求要落实到位,按照实质大于形式的原则穿透监管资金流向。某股份制银行已经发文,要求落实监管机构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坚持“房住不炒”的总体要求,开展专项检查。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第五批进口游戏版号已下发,共有26款游戏获批,腾讯网易在列,腾讯《足球在线4》《狐妖小红娘》、网易《倩女幽魂隐世录》《实况足球》等游戏获批。

【海外资讯】

美国至8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9万人,预期21.5万人,暗示尽管经济增速放缓,劳动力市场维持强劲。

伦敦金融城和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8日联合发布的《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伦敦人民币的日均交易量超过780亿英镑(约合667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

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对美联储9月降息预期大幅上升,同时对2020年美国经济衰退预期也有所升温,认为未来12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33.6%,高于7月时的30.1%,同时也是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天然气报告显示,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为26890亿立方英尺,较去年同期增加3430亿立方英尺,同时较5年均值低1110亿立方英尺。

美国农业部表示,或于近日向数百名员工发出解雇信,以加速该部门旗下美国国家粮食和农业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Food Agriculture)和联邦统计机构经济研究服务局(Economic Research Sercive)从华盛顿特区搬迁至堪萨斯城的进程。

高盛经济学家在报告中称,通过分析自5月中旬以来经济指标(如ADP就业、ISM非制造业)公布前后各10分钟的国债收益率走势,发现美国国债市场对美国经济数据意外的敏感度接近2007年的水平,并且在两年期国债品种上表现的“特别明显”。

原油:多重利好支撑,国际油价8日显著回调。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5美元,收于每桶52.54美元,涨幅为2.8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桶57.38美元,涨幅为2.05%。

黄金:交易者因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使黄金期价承压下跌,但仍处于1500美元关口上方。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1美元,收于每盎司1509.5美元,跌幅为0.66%。

美股:美股8日大幅收高,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54.10点,涨幅1.88%,报2938.1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76.30点,涨幅2.24%,报8039.16点;道琼斯指数上涨371.50点,涨幅1.43%,报26378.53点。

【企业资讯】

微芯生物将于12日在科创板上市。微芯生物披露的半年度财务报表显示,上半年营收8192万元,同比增长12.77%;净利润1751万元,同比下降2.33%;扣非后净利润1494万元,同比增长31.6%。

海信电器公告,上半年实现营收151亿元,同比增7.79%;实现净利润6220万元,同比降81.48%;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8622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3亿元。

吉药控股公布,公司8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腾邦国际公布,公司及部分子公司因发生国际航协的BSP票款欠款行为(欠款总金额合计约2.17亿元),国际航协终止了与5家子公司签署的客运销售代理协议,并取消上述子公司的国际航协认可客运代理人资格。

*ST华信收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本次与中州炭素开展合作的可行性与合规性,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股票交易、抬拉股价的情形。

山东省政府牵头的恒丰银行市场化改革方案取得突破性进展,汇金公司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恒丰银行

泰康保险集团向泰康在线增资20亿元,于2019年8月1日支付款项。

【今日关注】

09: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

13:45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14:00 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

14:00 德国6月未季调经常帐

14:45 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6:00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

16:30 英国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6:30 英国6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6:30 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16:30 英国6月三个月GDP月率

20:30 美国7月PPI月率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