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尾盘收窄上行空间 30年期新债发行需求一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03:1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9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四(8日)尾盘从日高回落、曲线趋平,此前190亿美元30年期国债发行需求结果一般。截至发稿,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235%涨4bp,较盘中高点回吐约7bp涨幅,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715%,现上行2.4bp。

机构数据方面,房地美(Freddie Mac)周四表示,美国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借贷成本降至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8月8日当周,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平均为3.60%,低于前一周的3.75%和上年同期的4.59%,15年期平均抵押贷款利率从一周前的3.20%降至3.05%。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在一份声明中称:"受贸易和制造业负面消息影响,企业信心正在下滑,但强劲的就业市场和低利率将继续推动房屋销售进入秋季,这仍提振了消费者信心。"

基本面上,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8月3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9万,前值21.5万。截至7月27日当周的续请失业金人数168.40万,预期169万,前值169.90万。机构评论称,美国至8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录得下滑,暗示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不过劳动力市场维持强劲。

“尽管股市波动和低债券收益率正在推动人们对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但必须看到初请失业金人数如果升至25万人的水准时,才需要担心经济衰退," RDQ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雷丁(John Ryding)表示。

美股周四午后继续攀升,截至目前纳指涨超2%,道指涨1.2%,标普500指数涨1.63%,市场关注全球央行降息潮、经济增长前景与外汇市场动态。Newton Advisors公司技术分析师Mark Newton在周四发表的研报中表示:“昨天美股出现过山车行情,进一步证明波动性已重新回到市场。尽管最近股市与国债市场都出现了一些稍微趋于稳定的迹象,但整体趋势仍然是强力向下,不需要太多刺激因素就能使这两个市场的趋势重回下行、并再度测试近期低位。”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