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降息步伐放慢 投资者重拾短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6:07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印度央行(RBI)8月7日宣布降息幅度超过市场预期,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印度央行并承诺保持银行系统现金充裕,随后,较短期债券价格上涨,重新获得吸引力。此前,印度央行行长沙克迪坎塔.达斯(Shaktikanta Das)表示,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将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基准长债价格应声下跌。

孟买Kotak Mahindra 资产管理公司债券投资总监拉克施密.利耶尔(Lakshmi Iyer)表示:"如果你看一下收益率曲线,较短期债券正受到青睐,因为它获得了降息和流动性带来的双重好处。"

ICICI 证券经纪公司固定收益交易主管纳温.辛格(Naveen Singh)表示,10年期印度国债"将失去吸引力"。他说,由于降息幅度超过预期,印度央行耗尽了可用的降息空间。

屏幕截图(1314).png

印度基准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周四(8日)上涨3个基点至6.37%,较印度央行宣布降息后触及的盘上涨13个基点。10年期印度国债与2年期债券利差目前为44.1个基点,收益率曲线总体趋平。3个月和6个月短债收益率跌12个基点至5.43%和5.53%。

印度央行周三连续第四次下调基准利率,将回购利率下调0.35%,至5.40%,以提振经济,原因是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疲软,资本品和耐用消费品生产放缓。在接受彭博调查的40位经济学家中,大多数人都对这一举措感到意外。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对记者说,降息25个基点是不够的,而降息50个基点是过度的,因此,印度央行监督委员会做出了平衡的呼吁。达斯的这一评论让投资者对未来的降息规模产生了怀疑。但这是一个分裂的决定。RBI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四名成员投票决定将利率下调0.35%,两名成员投票决定将利率下调0.25%。

投资者曾押注印度央行今年将再降息三次,并为进一步放松政策提供指引,债券价格7月份上涨,收益率下降51个基点。RBI还表示,主要受外部需求放缓拖累,金砖四国等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济活动依然疲弱。

孟买量子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基金经理潘卡.帕塔克(Pankaj Pathak)表示:"印度央行可能会再降息25个基点,但这不足以维持债市的涨势。涨势最好的时期已经过去。“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