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美债发行需求疲弱 长端收益率尾盘收窄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03:3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三(7日)尾盘收窄稍早跌幅,此前一级市场机构对270亿美元10年期国债需求疲软,使得10年期收益率短线回升,此次发行是本周840亿美元季度再融资计划的一部分。

截至发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6.4bp至1.675%,该券盘初一度触及1.595%,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个月期与10年期收益率倒挂程度继续加深,两者之差处于2007年3月以来最高水准。而盘中稍早,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逼近历史低点,价格录得2011年10月以来最大五日涨幅。

一级市场,美国财政部当日发行的10年期国债结果显示,随着美债收益率达到多年低点,机构需求在降温,新券中标收益率为1.67%,比二级市场水平高1.7bp,此外投标倍数也较低。此次发行还显示外国需求可能出现回落,间接投标人(包括通过纽约联储投标的外国央行)获配比例为55.7%,此前六次发行的平均值略高于63%。

市场观点称,收益率继续大幅下跌反映出交易商押注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再降息三次,目前投资者已经充分消化了9月降息的预期。自上周以来,投资者一直在大举买入美债,他们预期美联储可能需要降息的幅度超过其迄今发出的信号,以应对贸易局势变化带来的风险。

根据彭博巴克莱编制的一项指数,从上周三到本周二,期限在20年或更长时间的美国国债的总回报率为6.02%,这是自2011年10月(6.51%)以来最高的5天涨幅。

纽约E* 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副总裁罗伊(Mike Loewengart)表示:"美国经济是否足够强劲到能够承受下一阶段的贸易局势,前景目前令人担忧。"

此外,新西兰、印度和泰国央行周三降息,引发了亚洲对较长期国债的大量买盘,这势头延续至欧洲和美国市场,使得市场越来越担心贸易问题可能加剧全球经济放缓。纽约投资咨询公司50 Park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亚当.萨汉(Adam Sarhan)表示,各国央行正试图通过降息来先发制人,他们不想等到经济衰退之后,因为太晚了。

“海外央行的降息举措为债市的上涨提供了动力,”瑞士信贷驻纽约的利率策略师乔纳森(Jonathan Cohn)表示。此前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也暗示,他对降息持开放态度,以提振通胀和应对贸易紧张形势给经济成长带来的风险。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