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日报(8月7日)十年期债七连涨 上冲动能减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8:0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史可)债市周三(8月7日)波动不大,国债期货几乎平开,震荡小幅上行,十年期债主力连涨七日,涨幅明显收窄,日终小幅收红。国泰君安期货认为,从技术面看,期债连续上冲之后,动能减弱,并且处于超买区域,加上目前避险情绪已有充分释放,期债短线或有回调压力。

截至收盘,十年期债主力T1909报收于99.140,上涨0.07%,成交24345手,日内减仓3973手;五年期债主力TF1909报收于100.170,与开盘基本持平;两年期债主力TS1909100.440,上涨0.01%。

银行间现券市场成交活跃度一般,昨日现券V型走势,今日现券市场趋势线小幅回落,总体成交不多,收益率震荡回落在1BP附近。十年期国开活跃券190210收益率最新成交在3.445%,上一交易日尾盘报3.4625%;十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06收益率最新成交在3.0525%,上一交易日尾盘报3.065%。

一级市场招标利率较之昨日有所回落,短端需求相对较好。期中,财政部今日招标第二次续发行460亿元2019年第七期记账式付息国债,期限7年;并招标发行2019年第十一期记账式付息国债,规模460亿元,期限为3年,中标利率分别是3.058%和2.75%,投标倍数分别是3.71和3.17倍。

农发行招标增发2019年第五期、第八期、第六期金融债券。规模分别不超过20亿元、30亿元、60亿元,期限分别是1年期、7年期、10年期,中标利率为2.334%、3.5466%、3.5846%,投标倍数分别是6.46、3.66、3.72倍。

公开市场上,央行7日早间公告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资金面延续宽松,价格保持平衡,机构资金融出充裕,近期资金面波动预期不大。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7天期上涨2.6BP,报2.52%;其余期限均较前一交易日下跌,其中隔夜Shibor跌幅为4.1BP,3个月跌幅为1.2BP。

明日将公布7月进出口数据。机构预计,在全球贸易摩擦短期升级、内外需求疲弱等因素影响下,中国7月进出口同比料双双扩大降幅;而在猪肉为主的食品价格拉动下,当月CPI同比涨幅将持稳高位,PPI则由于生产资料环比走稳和翘尾因素减弱等同比进入负区间。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下午公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外汇储备为31036.97亿美元,环比减少155.37亿美元。国家外汇局称,7月,中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英国脱欧前景、地缘政治因素等影响,主要货币相对美元汇率均有所下跌,全球债券指数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外汇储备规模。

申万宏源报告称,综合看此次人民币贬值为对国际汇市、外部环境变化的综合反映,预计下半年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相对稳定水平,政策端仍然以维稳为基调。从对债市影响看,人民币汇率短期贬值对债市冲击有限,并不会形成持续性贬值预期,当前债市情绪仍然受全球风险偏好下行带动,维持看好5-8月债市观点。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