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 9月底前或新增2000亿美元短债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03:3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7日电 (王菁)美国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差周二(6日)进一步收窄,此前美联储圣路易斯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对美联储和美国经济面临的贸易风险提出警告。盘中,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收平至11.2bp的日低,而5年期与3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收平至71.1bp。

截至发稿,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1.733%,继续走低0.3bp,而短端的2年期和5年期收益率分别上行2.4bp和0.3bp,报1.607%和1.539%。

一级市场,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当日发行的380亿美元3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1.562%,为2017年9月以来最低,投标倍数为2.41倍,高于此前7月发行的2.39倍。美国财政部周二表示,将于周四发行400亿美元两个月期国债,发行金额创下纪录高位,同时,周四还将发行500亿美元一个月期国债,规模为5月16日以来最高。

美国财政部希望增加短期借款以补充资金。政府的现金储备一直在减少,直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联邦议员达成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允许发行更多的债券来偿还以往债务。

分析师称,财政部将从8月开始额外发行1000-2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以期在9月底前将联邦现金持有量增至3500亿美元。数据显示,美国政府截至上周五的现金头寸为1336.7亿美元,远低于4月底的4230亿美元。为在9月底前达到3500亿美元的预期水平,多数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美国财政部将每周增加发行一个月和两个月的美国国债。

消息面上,当日盘中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发表讲话称,美联储未来可能将有许多年会受困于动荡的全球贸易环境,美联储已经因贸易不确定性作出了调整,不排除有更多政策变化。近几个月来美国国债利率已经下降了一个多百分点,企业和家庭需要时间来适应较低的借贷成本。

他还表示,进一步利率行动或许是“可取的”,但经济仍在适应从加息向降息的转变,目前没有看到出现泡沫的迹象,他本人的前景预期与6月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仍预计今年将总共降息50个基点。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