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国家禁毒委:中国对芬太尼的管制更为严格;A股上市公司回购实施总金额已超过1000亿元;欧盟提名格奥尔基耶娃为IMF总裁候选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4日09:43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国家禁毒委:中国对芬太尼的管制更为严格

A股上市公司回购实施总金额已超过1000亿元

欧盟提名格奥尔基耶娃为IMF总裁候选人

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苹果市值550亿美元

【国内资讯】

国家禁毒委回应美国近期对芬太尼相关言论称,美方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中方对此完全不能接受。与美国相比,我国的管制措施更为严格。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后,各地也陆续发布“半年报”。在前十强中,广深蓉汉增长较猛。其中,从总量上看,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地位不可撼动,上海和北京这两个强一线城市分别达到了16409.94亿元和15212.5亿元,在全国处于遥遥领先。

上海市浦东新区将出台浦东电竞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电竞相关企业在主板及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的,给予不超过500万元的扶持;支持顶级俱乐部、直转播、赛事运营公司落户浦东,经认定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扶持等。

海南省将出台新能源汽车车辆停放服务收费优惠政策,实行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收费应当低于非新能源汽车的差别收费优惠政策,制定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收费标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显示,2004-2017年,中国文化及相关产业的增加值由3440亿元增长到3.47万亿,名义增长了10倍。数字文化产业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发展已近中局,增量空间有限,市场增速趋缓,存量市场竞争成为主流。

按照公告日计,2019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回购实施总金额已超过1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远超此前年份。

截至2019年7月31日,中国内地共有198家游戏企业上市,较2018年底增加3家。A股企业占比较去年有所下降,目前各证券市场仍有10余家游戏企业排队上市。

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公募界已有104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70家基金公司,离职人数创四年新高。

2018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域名服务机构等成功关闭772个控制规模较大的僵尸网络。

【海外资讯】

通过电子邮件投票,欧盟28国财政部长2日决定提名现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候选人。格奥尔基耶娃1953年出生于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曾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将全力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2019年内结束谈判。

英国政府计划在脱离欧盟后设立10个自由港,通过削减成本和程序来促进贸易和制造业发展。英国各地的港口和机场都能申请成为自由港。英国当局已成立新的自由港咨询委员会,招揽税务和技术专家来推动自由港的设立。

韩国总理李洛渊3日表示,韩国方面在最新通过的补充预算案中增加2732亿韩元(约合2.27亿美元),专门用于应对日本针对韩国的出口管制措施。韩国总理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李洛渊当天在政府会议上批评日本把韩国移出可享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认为日方做法超出了“不可逾越的界线”。

三位银行业消息人士称,德意志银行计划通过设立“坏账银行”,以处理超过2880亿欧元的不良资产,包括股票和长期利率和信贷的衍生产品。

华尔街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警告称,美国计划对中国输美商品征收新关税将打击美国的商业投资和消费支出。

印度央行将于北京时间8月7日14:15公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降息25个基点。

【企业资讯】

中国平安近日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7月31日,公司已累计回购A股股份57,594,607股,支付资金总额合计超过50亿元。

日前,中国烟草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郝和国率队到访茅台,郝和国表示,中国烟草公司有着强大的营销渠道,各省、市、县、乡有五百多万零售户资源,此次来到茅台就是为了探索两家的合作可能,共同探讨合作模式,借助中国烟草强大的营销网络渠道,实现双赢局面。中国烟草投资管理公司是国家烟草专卖局直接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烟草行业非烟产业投资管理。

华为乌克兰分公司2日发表公报说,公司已经中标乌克兰首都基辅地铁4G网络建设项目。公报说,目前基辅地铁只有2G网络覆盖,无法满足增长的通信需求。华为中标的项目是其在中东欧和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大的地铁通信项目。

财报显示,伯克希尔2019财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73亿美元,市场预期95.25亿美元,去年同期120.11亿美元;第二季度营收为635.98亿美元,去年同期622亿美元;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61.3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8.93亿美元。

伯克希尔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的权益性证券投资约69%的总公允价值集中在五家公司:美国运通公司187亿美元;苹果公司550亿美元;美国银行276亿美元;可口可乐204亿美元以及富国银行205亿美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