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登下周一拟拍卖第六批回购违约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20:4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王菁)中债资信2日发布的第六批拟处置回购债券估值结果分析显示,中债登8月5日上午9:00至11:30将组织回购违约拍卖,本次匿名拍卖的回购债券为“16红果小微债”,预计拍卖券面金额7700万元,剩余期限0.4521年,中债资信使用现金流贴现法作为普通信用债估值定价的基本方法,给出该券估值净价为81.6781元,估值到期收益率为47.55%。

中债资信公告称,基于信用评级和信用风险研究的相关经验,经过两年多的研发和测试,已于今年1月和5月分别推出了资产支持证券定价体系和高等级工商企业信用债收益率曲线,致力于完善当前市场在部分细分产品领域的定价参考缺失。依托前期在信用研究领域的积累,中债资信使用现金流贴现法作为普通信用债估值定价的基本方法,使用清算法用于违约主体和高风险主体的债券估值定价,包括现有拍卖的质押券也可以此方法作为参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