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商务部:近日中国企业采购一批美国大豆、猪肉、高粱等农产品;MSCI将于当地时间8月7日宣布指数季度调整结果;财新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报49.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7:24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商务部:近日中国企业采购一批美国大豆、猪肉、高粱等农产品

MSCI将于当地时间8月7日宣布指数季度调整结果

财新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报49.9,预估49.5,前值49.4。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正在制定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办法

23只科创板个股创下开市以来收盘新高

欧元区7月份制造业PMI报46.5

【国内资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7月19日以来,一些中国企业,包括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就采购新的大豆、棉花、猪肉、高粱等农产品向美国供货商进行了询价,根据市场条件,已经有一批农产品采购成交。有关的企业已经申请排除对这部分自美进口的农产品加征的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进行评审工作,将按照程序办理。

MSCI官网发布消息称,8月指数季度调整将于欧洲中部时间(夏令时)8月7日公布结果。该指数调整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MSCI将在8月的指数季度调整中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称,目前正在制定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办法,对账号实名注册制度、未成年使用网络游戏的时段时长、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类服务、探索实施适龄提示制度等一系列领域等要做出明确的要求。

8月1日,科创板再度迎来全线上涨行情,25只个股中有23只创下了开市以来的收盘新高。8月1日,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天准科技、容百科技、杭可科技、光峰科技、澜起科技、新光光电、中微公司、交控科技、心脉医疗、乐鑫科技、安集科技、方邦股份、瀚川智能、沃尔德、南微医学、天宜上佳、航天宏图、虹软科技、西部超导、铂力特、嘉元科技创下科创板开市以来的收盘新高。其中,交控科技、瀚川智能、沃尔德、航天宏图、铂力特创下科创板开市以来的盘中新高。

日前,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深圳外汇局印发了《深入推进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又有一批先行先试政策落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包括资本项目外汇资金使用、股权投资、跨境融资等多个方面,进一步便利区内企业。

近日,涉及房地产的各类贷款出现全面收紧的信号。合肥、广州、长沙等多个热点城市银行人士8月1日也表示,多家银行开发贷、土地出让金融资、个人首套房贷款和二套房贷款均有收紧动作。

日前中民投持有的中民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0亿元股权以及所持中民嘉业90.45亿元股权,均被上海市金融法院冻结,冻结期限均至2022年7月29日。中民投是中民投资产管理及中民嘉业的控股股东,本次被法院冻结的股份均占中民投持股比例的100%。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暴雷余波持续,多家公司的IPO进程、再融资项目受阻。其中,可转债项目成为暴雷重灾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约15家公司的可转债项目的审查中止。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和上海清算所日前发布通知称,为落实银行间债市推出三方回购交易,进一步优化回购交易清算机制,交易中心与上清所共同制订《银行间债券市场通用质押式回购交易清算业务规则》,并将于8月22日起正式推出通用质押式回购交易清算业务。

记者1日从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首条陆路跨境原油运输管道—中哈原油管道向国内输送原油559万吨,原油输送量保持稳定。自2006年5月中哈原油管道实现全线通油以来,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哈原油管道累计进口原油1.26亿吨。

种种迹象显示,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的挂牌时点已越来越近。在昨天由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期陆家嘴“能源+金融”讲坛上,多位权威专家表达了对国内油气管网改革的期待,并呼吁尽快成立国家油气管网公司。

【海外资讯】

欧元区7月份制造业PMI报46.5,为2012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为1123吨,同比上涨8%。而上半年的需求总量跃升至2181.7吨,创三年来的新高。

香港金融管理局1日宣布,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下调25个基点至2.50%,该举措是因美国调低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25个基点而作出。这是香港金管局自2018年12月以来,再次调整基本利率。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称,美联储较市场预期显得不那么鸽派;若情况恶化,韩国央行将采取政策措施;没有要控制特定的美元兑韩元的汇率水平。

英国财政部宣布无协议脱欧的基金安排,提供21亿英镑 (26亿美元) 准备无协议脱欧。

韩国贸易部发布7月贸易数据显示,该国7月进口额同比下降2.7%,预估为下降8.1%;7月贸易顺差为24.4亿美元;芯片出口额同比下降28.1%,芯片出口量增长14.9%。其中,对中国出口下降16.3%;对美国出口下降0.7%;对欧盟出口增长0.3%。

【企业资讯】

美的集团公告,截至2019年7月31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了6025万股,占公司截至2019年7月31日总股本的0.8664%。

长江实业集团上半年营收268.4亿港元,净利润151.3亿港元。

福能股份公告,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宁德核电10%股权,标的资产涉及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

中国平安公告,截至2019年7月3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A股股份57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1506%。

伊利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金港控股收购新西兰Westland 100%的股权,交易各方已经于8月1日完成上述股权交割事宜。

*ST美丽公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23万元,上年同期亏损8499万元。

长鹰信质公告,近日收到控股子公司天宇长鹰与某客户新增一份订货合同,合同金额约7.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的29.65%。

通策医疗公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54.07%。

玲珑轮胎公告,上半年实现营收83.1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为7.25亿元,同比增长38%。

【晚间关注】

19:00英国至8月1日央行利率决定

19:30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30美国至7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

22:00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

22:30美国至7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2:00美国至7月31日美联储利率决定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